2022年泸溪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2年泸溪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泸溪县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0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22年泸溪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泸溪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lxx.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泸溪县武溪镇朝阳社区朝阳路2号;邮编:416100 ;电话:0743-4260567)。

一、总体情况

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湘西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编制发布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的通知》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22年,主要通过门户网站、公开栏、微信群等多种公开形式,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机构介绍、工作动态、文件通知、专题专栏等内容。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我县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3842条,其中概况类信息更新量 37条,政务动态信息更新量 2749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度未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县严格按照政府信息管理的相关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及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提出的问题要认真答复,并作出妥善处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依托泸溪县政府门户网站统一公开、发布和更新有关内容。

(五)监督保障

我县设大数据中心专职信息工作人员2名,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落实到位。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全面、真实,努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及年度目标的完成。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7

10

6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泸溪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公开方式不够多元、方式比较单一、规范化有待提高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技能培训和学习,在工作中不断摸索,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同时增加信息来源,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