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泸溪县自然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2年泸溪县自然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泸溪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6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22年泸溪县自然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泸溪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lxx.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泸溪县武溪镇建设路173号;邮编:416100 ;电话:0743-4260435;电子邮箱:85170601@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和完善的制度,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明确了分管领导和专门办事机构的工作职责,做到了领导、机构、责任“三到位”,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我局共公开信息98条,其中工作动态35条,通知公告63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管理的相关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及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提出的问题要认真答复,并作出妥善处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依托泸溪县政府门户网站统一公开、发布和更新有关内容。

(五)监督保障

我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每年定期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加强了对各块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指导和监督检查,对未按照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予以督促整改或者通报批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加以改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技能培训和学习,在工作中不断摸索,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同时增加信息来源,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