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泸溪县兴隆场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2年泸溪县兴隆场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泸溪县兴隆场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6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22年泸溪县兴隆场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泸溪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lxx.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湖南省泸溪县兴隆场镇兴隆场社区三组;邮编:416107;电话:0743-4688033)。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根据《条例》的要求,兴隆场镇及时主动公开了公示公告、工作动态、规划计划等重要内容,全年主动发布信息16条,政务(工作)动态14条、财政数据信息2条,公众可通过镇政府门户网站查阅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

2022年,兴隆场镇未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镇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并指定办公室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公开信息的收集、送审、编辑、发布等工作,下设办公室挂靠党政办公室,进一步完善信息审核、保密审查等制度,实行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制,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工作的监督、指导、协调。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兴隆场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州、县对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等相关文件要求,强化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妥善处理依申请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及回应关切力度,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严格按照规定发布公开信息,主动公开了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优惠政策等相关信息。

(五)监督保障

2022年,兴隆场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州、县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等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公开方式,确保政务公开信息及时更新,按时公开,进一步加强监督,严格审查,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尽管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工作中还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不够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深度和宽度有待提高;政务信息的审核有待进一步加强。今后,将主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干部信息公开基本规范培训,全面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业务水平,增强各部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层次和水平。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三)严格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审核。按照“先审查后公开”“谁审查谁公开”“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明确信息属于应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还是不予公开。并严格上网信息审查,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确保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政府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