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泸溪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2年泸溪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泸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6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和要求,特编制泸溪县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泸溪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专栏中进行公示。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泸溪县发展和改革局联系(地址:泸溪县武溪镇朝阳路县政府大楼;邮编:416100;电话:0743-4261294)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根据省、州、县有关要求,结合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对我局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规范、调整和完善。2022年,我局在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发布信息48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我局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1、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信息日常发布工作。

2、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责任股室,及时做好信息的收集工作,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确保公开数量、质量,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四)监督保障

分管领导经常检查监督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为深入推行政务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与该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如对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还不够,存在内容不及时、公开内容不健全等问题。

(二)2022年改进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针对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总结实践经验,把握公开工作的规律性,研究解决公开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矛盾,坚持及时公布和更新信息,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重点、有形式、有载体、有承诺、有实效,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