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泸溪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2年泸溪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泸溪县林业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6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22年泸溪县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泸溪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lxx.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泸溪县武溪镇朝阳路219号;邮编:416100 ;电话:0743-4260422;电子邮箱:lxlyj68@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按照《条例》要求,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并按照及时、有效、便民的原则,将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相关事项、需要社会广泛知晓或参与的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我局共公开信息201条,其中工作动态10条、通知公告7条、行政处罚公开27条、行政许可公开157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度我单位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管理的相关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及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提出的问题要认真答复,并作出妥善处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依托泸溪县政府门户网站统一公开、发布和更新有关内容。

(五)监督保障

根据单位工作实际,明确专抓股室和人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三审制”,对外公布了监督电话,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及时反馈群众呼声,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一是政务公开信息数量偏少、内容单一;二是信息公开工作创新性有待提升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结合工作职能职责,针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发声、积极回应,同时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技能培训和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