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泸溪县白羊溪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2年泸溪县白羊溪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泸溪县白羊溪乡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6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22年泸溪县白羊溪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泸溪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lxx.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泸溪县白羊溪乡办公室联系,电话:4599011;邮箱:byxx4260@126.com)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乡按照打造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省、州、县有关要求,不断拓宽信息公开形式、渠道,丰富公开内容,实现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充分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我乡共公开信息137条,其中工作动态134条,财政信息3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度未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乡严格按照政府信息管理的相关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实求是的原则,主动接受会和群众的监督,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提出的问题要认真答复,并作出妥善处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依托泸溪县政府门户网站统一公开、发布和更新有关内容。

(五)监督保障

我乡办公室信息工作人员5名,强化督保检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实到位。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促进政府信自公开及时,全面、直实力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本年度目标的完成。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

一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内容不够丰富。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引进人才和提高业务水平。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对新修订《条例》内容的学习,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确保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