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泸溪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2年泸溪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泸溪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6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22年泸溪县交通运输局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泸溪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lxx.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泸溪县白沙镇国道路1号;邮编:416100;电话:0743-4260035;传真:0743-4260035;电子邮箱:lxjtb_001@163.com)。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1年,县交通运输局认真按照《条例》要求,及时、主动公开信息37条,其中公开年报1条、财政信息2条、通知公告34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泸溪县交通运输局未收到申请公开信息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管理的相关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及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提出的问题要认真答复,并作出妥善处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依托泸溪县政府门户网站统一公开、发布和更新有关内容。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执行,主动公开监督电话,成立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由专人具体负责公开信息公开的收集、送审、编辑、发布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公开信息及保密审核,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落实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但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有待进一步规范;二是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四是公开形式还需进一步丰富,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拓展。

对于以上不足,我局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措施,逐步改进,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更新信息公开内容;二是以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宗旨,提升网站服务功能。三是强化政务公开监督考核;四是建立健全政务公开长效机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