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泸溪县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2年泸溪县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泸溪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6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22年泸溪县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泸溪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lxx.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泸溪县武溪镇临江路31号;邮编:416100 ;电话:0743-4260097;电子邮箱:lxxnyj@sina.com)。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坚持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州、县有关要求,强化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信息公开形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持续推动打造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我局共公开信息118条,其中工作动态95条,通知公告21条,预算决算2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管理的相关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及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提出的问题要认真答复,并作出妥善处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依托泸溪县政府门户网站统一公开、发布和更新有关内容。

(五)监督保障

坚持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对内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对外公布了监督电话,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及时反馈群众呼声,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按照要求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不够。二是信息公布的时效性还有待加强。2023年我局将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主动、及时、准确做好信息发布;加强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工作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