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3〕第32次(议题一)

泸溪县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3〕第32次(议题一)

来源:泸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9 字体大小:

2023〕第32(议题

20235

425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饶碧宇在县政府三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2114号)、《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3年一季度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湘安办通报20234号)、《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和会议精神。现纪要如下:

会议强调,人民至上是立党、强党、兴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期盼为念、以人民评判为尺,始终把群众立场、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泸溪建设更大胜利。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奋力推动泸溪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泸溪建设的首要选择和根本动力,作为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全面把准方向、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持续优化和改善发展环境,努力形成更多原创性、引领性、标志性改革成果;同时,积极将各项改革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更好保障和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泸溪改革开放新篇章。

会议要求,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债务风险是维护国家财政金融安全的重要内容,是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始终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政府性债务风险,有效前移风险防范关口,切实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切实加强预算统筹,增强财力保障能力;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依法规范预算执行,强化预算硬约束;全力加强风险防控,推动财政稳定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湖南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要求,认真分析研判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出席:饶碧宇李文林陈  韬杨俊勇陈济礽、熊  艺

印有方

请假:赵新沂向湖南张远康

邀请:杨付红、向自芳

列席: 政府办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工信局公安局

政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

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旅广电局

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

统计局城管执法局乡村振兴局、信访局、医保局、

林业局泸溪高新区州生态环境局泸溪分局审计

司法局,11个乡镇

记录:康复洋

分送:县委书记、副书记,副县长,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

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列席会议各单位、有关单位。共印20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