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3〕第31次(议题一)

泸溪县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3〕第31次(议题一)

来源:泸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大小:

2023〕第31(议题

20234

419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饶碧宇在县政府三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沈晓明同志在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省委通报第10《沈晓明同志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省委通报第11《沈晓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的讲话》、《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的通知》(湘安发20233号)、《陈华同志在全州清明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暨州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政府工作通报第17期)、《湘西自治州贯彻落实<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实施细则》和全州信访工作会议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一次会议等文件和会议精神。现纪要如下:

会议强调,《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全县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与常态化扫黑除恶、反腐败斗争、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相结合,持续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多形式、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共同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持续加强统筹协调,不断探索完善长效治理和监管机制,为泸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及湘西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度结合起来,在深入学习、深刻把握、深度落实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推动上级要求在泸溪全面落到实处。要把准“四个必须”明确要求,紧扣“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更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溪建设。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现阶段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乙类乙管”措施,突出做好新冠病毒变异株和春夏重点传染病的预警监测,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正常运转,统筹抓好医疗资源扩容、医疗物资储备、“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和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护、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不断提升全县疾病防控水平。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沈晓明书记在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要求以及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对标今年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各自职能定位,认真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精准施策推动经济运行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耕地保护既关乎粮食安全,又关乎国计民生。全县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折不扣完成耕地保护任务。要对标对表考核要求,迅速澄清底数,确保底子清、情况明;要坚持以田长制为抓手,压紧压实县、乡、村、组四级田长及网格员、农户的责任,共同守住耕地质量、数量底线。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绷安全之弦,压实工作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严格值班值守和巡逻巡查,强化监测预警和监管执法,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湖南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要求,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按照全州信访工作会议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一次会议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制度作用,汇聚抓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协同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任务,提高问题就地化解能力,全力消减信访积案存量,牢牢守住“四个不发生”底线。

会议还就其他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出席:饶碧宇向湖南张远康杨俊勇、印有方

请假:陈  韬赵新沂李文林陈济礽、熊  艺

邀请:向自芳

列席: 政府办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工信局公安局

政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

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旅广电局

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

统计局城管执法局乡村振兴局、信访局、医保局、

林业局泸溪高新区州生态环境局泸溪分局审计

司法局,11个乡镇

记录:康复洋

分送:县委书记、副书记,副县长,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

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列席会议各单位、有关单位。共印20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