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3〕第26次(议题一)

泸溪县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3〕第26次(议题一)

来源:泸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3 字体大小:

2023〕第26(议题

202323

128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饶碧宇政府三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省、州“两会”精神《毛伟明同志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湘安明电〔20231号《关于印发<湖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湘政办发〔202267号)、《湖南省专职消防队伍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现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这次省州“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一要吃透会议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省州“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及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和务实举措。二要坚持对标对表。从战略全局出发,抓主要矛盾,“弹好钢琴”,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关键、攻重点、破难点,认真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依托国内大市场,挖掘发展潜能,用好政策工具,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非常之力、恒久之功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推动落地见效。要真抓实干、落实责任,积极做好政策对接、工作衔接、任务承接,尽快把报告中、讲话中的各种政策机遇和有利条件转化为可操作、可量化、可落地的具体举措,确保省州“两会”精神在泸溪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一要坚决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大工作合力。三要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围绕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监管执法,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作为重点改革任务,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推进医疗保障管理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增强医疗保障改革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一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各有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各负其责,建立健全涵盖医保、税务、民政、教育等部门的医保征缴工作协调机制,完善管理运行机制,规范优化服务流程,共同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费征收服务、业务培训、督促督导和风险防范等工作。二要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充分利用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机,采取有力措施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和村委会要在醒目位置设置公示栏,定期公示居民医保主要政策、就诊(转诊)流程、医疗费用报销等相关情况。三要进一步加强基金监管。坚决从严从重打击各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污侵占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完善报账制度、规范报销流程,既有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又坚决从源头上堵住各类制度漏洞,形成“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态势,切实守护好群众的“救命钱”。

会议强调,《湖南省专职消防队伍管理办法》对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管理、岗级规定、保障措施、法律责任等作出明确规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一要充分认识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专职消防队伍是消防救援力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重要补充力量,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二要规范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管理。将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纳入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不断提高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救援装备水平,强化专职消防队伍职业化、规范化、专业化、实战化建设,不断提高火灾预防、扑救和应急救援能力。三要健全专职消防保障机制。加强经费保障,落实专职消防队员待遇保障和社会优待政策,不断提升专职消防队伍的职业荣誉感和吸引力。

会议还学习了湖南省贯彻落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有关文件精神。

出席:饶碧宇陈  韬向湖南李文林杨俊勇陈济礽

熊  艺、印有方

请假:赵新沂张远康

邀请:杨付红、胡世和

列席: 政府办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工信局公安局

政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

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旅广电局

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

统计局城管执法局乡村振兴局、信访局、医保局、

林业局泸溪高新区州生态环境局泸溪分局审计

司法局,11个乡镇

记录:康复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