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2〕第13期

泸溪县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2〕第13期

来源:泸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7 字体大小:

(议题

2022年5月7日,县人民政府县长谢翔宇在政府三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县“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抓好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指挥棒,是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和绩效考核的重中之重。全县政府系统切实增强战略主动,严格“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摆在全局重要位置,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坚持压茬推进,集中精力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省政府部署推进的“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四梁八柱”和“四面八方”,各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确保相关工作落实落地。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县“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协调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办。县直牵头单位要明确专人专班专抓,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健全协调推进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好工作主动仗,三要明确工作要求。县直各牵头单位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全面把准各项任务和指标,有针对性制定符合我县实际的具体落实方案,特别要明确今年的目标任务,将任务逐一分解到位、统筹协调到位,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四要抓好推进落实。进一步抓实产业发展,不断壮大优势产业、强化创新驱动、建设“五好”园区,把政策着力点、工作发力点聚焦到产业项目和园区建设上来,努力做强企业、做实项目;进一步扩大项目投资,以推进“四个十大”和“湘商回归”为抓手,想方设法引项目、建项目,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进一步培强市场主体,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推动“八项重点”工作取得更为显著成效;进一步筑牢基础支撑,建立健全服务保障机制,加强各类要素供给,为项目建设、企业壮大和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五要加大督查问效。各牵头责任领导和工作专班要定期分析研究,强化日常调度,做到进度按月汇总、问题按月查摆。县政府办要搞好统筹协调、沟通联络和督查调度,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将督查考评结果纳入县政府目标管理和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确保工作不落空、责任不悬空。

(议题

听取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农村公路“路长制”的全面推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农村公路管养护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提升农村公路治理能力的重要保障。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做到责任清、任务明、方向准、措施实,全力推动全县农村公路“路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县“路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交通运输局,分级设置县、乡、村路长,加强对农村公路“路长制”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制定“路长制”实施方案,加强督查考核,因地制宜、因路施策,确保“路长制”体系高位高效运行。二要明确职责分工。按照“县道县管、乡村道乡村管”的原则,全面建立健全以领导小组总牵头,县、乡、村分级负责,覆盖全县农村公路的“路长制”责任体系。县、乡两级路长办公室负责拟订、执行路长制相关制度和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考核等工作。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制定“路长制”联席会议、信息报送、督查考核等配套制度,完善考核评价办法,形成公路管护合力。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因路制宜实施“一路一策”“一点一策”,针对不同公路的功能特点及存在问题,组织编制工作清单,制定年度任务书,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有序组织实施。四要强化保障措施。进一步完善全县农村公路综合管理平台,提升农村公路数字化、智能化水平。通过设置公示牌、政府门户网站公示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告县、乡、村各级路长名单,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加大对先进典型案例的宣传推介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路长制”工作,全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议题

听取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州、全县“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政府有为推动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社会有序,全力打造低成本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工作。全县政府系统必须充分认识“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全力以赴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二要补齐短板弱项。各相关部门要对标省、州考核指标,全面查找当前我县营商环境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分析问题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不断补齐我县营商环境各领域的短板弱项。三要突出重点任务。坚持以市场主体和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五型政府”建设为突破口,以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为着力点,聚焦园区“帮代办”服务、“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工程建设项目联审联批改革、法治服务环境优化、规范入企检查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办事不畅、作风不实、执行不力等问题,让“身在泸溪办事不难”成为常态。四要力争出新出彩。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挖掘典型经验,提炼特色亮点,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工作简报、工作专报、工作信息等载体媒介,多种形式拓宽宣传渠道,争取在国家级、省级、州级媒体多发声,营造浓厚氛围,扩大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的知晓率。五要严格督导考核。严格实行“一月一督查,双月一讲评一排名一通报”考核机制,对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情况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定期跟踪督导,以严格督导考评倒逼责任落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