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2〕第10期

泸溪县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2〕第10期

来源:泸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5 字体大小:

(议题

2022年315日,县人民政府县长谢翔宇在县政府三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省长毛伟明在贯彻省委专题读书班精神研究部署全年“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州委书记虢正贵在全州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文件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做好老龄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长远发展。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对《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宣传普及,聚焦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完善保障体系,大力发展老龄事业,更好为广大老年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促进全县老龄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泸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系统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攻坚年”活动,切实做到“三进三集中三到位”、“四级四同”,真心优服务、精心强管理、尽心推发展,以群众方不方便、舒不舒适、满不满意作为衡量标准,讲求方式方法,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全力打造“全州最优、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干在当下、抓在当前。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省委专题读书班精神  ,在坚定历史自信中更好地融合知与行、看清时与势、认清职与责,凝心聚力办好泸溪事,以一域之光为全域添彩。要紧密结合泸溪实际,扎实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真正把顶层设计和分层衔接、战略定位和战术落地、总体考虑和四梁八柱、重点突破和带动面上结合起来,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全力抓好“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贯彻落实全州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把握发展形势,清醒认识到园区承载能力不强、实体经济发展滞后、投资经营环境亟需优化、要素保障仍需加强、干部工作水平有待提高等短板不足,抢抓湘西州高铁航空时代这一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强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保持发展开放型经济的战略定力,以解放思想、打开心门为行动先导,扩大有效投资为目标牵引,做强园区平台为有效载体,壮大市场主体为重要支撑,扎实推进营商环境攻坚年任务落地落实,力争在服务效能上实现大提升,在观念作风上实现大转变,在政策落地上实现大突破,在政商关系上实现大进步。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等严峻形势。全县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文件会议精神,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做好“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来泸返泸人员管控措施,坚决杜绝脱节失控。要强化压力传导、严格责任落实,把责任传导到末梢,坚决消除责任盲区。要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各项工作,克服侥幸心理、麻痹心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要优化指挥体系、完善规程流程,建强队伍、充实物资、做实方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快速处置、不发生蔓延扩散,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疫成果。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新精神、新要求,扎实做好疫苗接种,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减少疾病发生,努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议题

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关于泸溪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送审稿)》《关于泸溪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会议指出,两个报告和一个计划对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积累的宝贵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作了科学安排部署。前期广泛听取了各有关方面建议和意见,相关建议和意见大部分在报告中得到了直接采纳和综合吸收。报告的起草是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过程,相关起草组要根据此次会议讨论成果,紧扣县委提出的“四个强县”致力“六个奋力打造”“五年活动”和各项决策部署,对成绩再提炼,对数据再核准、对亮点再梳理、对重点再聚焦,确保整个报告做到党政高度统一、上下同频共振、左右无缝对接,努力把县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原则同意《县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关于泸溪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送审稿)》《关于泸溪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根据本次会议意见相关起草组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县委常委会审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