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电子商务示范县项目(奖补类)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9年度电子商务示范县项目(奖补类)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2 字体大小:
各电商企业、站点和个人: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结合我县示范县实施方案,鼓励我县从事电商相关行业的主体积极融入我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现就申报2019年度电子商务示范县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金支持内容

1、支持推广泸溪县农特产品

电商企业积极参与由商务部门组织的泸溪电商农产品对外参展和产销对接等活动3次以上,致力推广“一县一品”,获得两个及以上国家级农产品类相关认证证书,并与知名电商平台签订购销协议或合同达1000万元以上且相关农产品在该电商平台上架、有销量。(此项在满足其余条件的前提下,以签订购销协议或合同金额由高至低,取前三名进行奖补,若符合条件不足三名,以实际符合条件的电商站点和个人进行奖补)

电商站点和个人积极参与由商务部门组织的泸溪电商农产品对外参展、产销对接等活动1次以上,致力推广“一县一品”。(此项以参与活动次数由高至低,取前五名进行奖补,若符合条件不足五名,以实际符合条件的电商站点和个人进行奖补)

2、支持推进农产品上行

电商企业线上交易额达到50万以上,积极参与由商务部门组织的泸溪电商农产品对外参展和产销对接等活动1次以上,致力推广“一县一品”, 建立扶贫台账和收购台账,在用工、收购农产品等方面对当地贫困户帮扶达50人以上。(此项在满足其余条件的前提下,以提交线上交易额由高至低,取前五名进行奖补,若符合条件不足五名,以实际符合条件的电商企业进行奖补)

电商站点和个人线上交易额达到20万以上,积极参与由商务部门组织的泸溪电商农产品对外参展和产销对接等活动1次以上,致力推广“一县一品”, 建立扶贫台账和收购台账,在用工、收购农产品等方面对当地贫困户帮扶达20人以上。(此项在满足其余条件的前提下,以提交线上交易额由高至低,取前十名进行奖补,若符合条件不足十名,以实际符合条件的电商站点和个人进行奖补)

3、支持依托电子商务平台销售本地农产品

依托自身实体或商品交易市场建立网上商城、网上商品交易市场销售我县农产品,运营一年以上、依法纳税且年度交易额达到200万元以上的平台。(此项在满足其余条件的前提下,以提交线上交易额由高至低,取前两名进行奖补,若符合条件不足两名,以实际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奖补)

4、支持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

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网络实现乡镇(街道)覆盖率80%以上、村(社区)覆盖率50%以上的公共服务平台企业(包括快递行业)。(此项在满足其余条件的前提下,以村(社区)覆盖率大小由高至低,取前三名进行奖补,若符合条件不足三名,以实际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奖补)

5、支持新兴电商行业

企业和个人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上开设账户,运营自媒体,用于宣传泸溪县的特色文化、旅游和农产品,粉丝量达到1万以上。(此项以粉丝量大小由高至低,取前三名进行奖补,若符合条件不足三名,以实际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进行奖补)

企业和个人在三方平台开设网店,且线下设立O2O体验点,销售额达到50万以上。(此项以销售额由高至低,取前三名进行奖补,若符合条件不足三名,以实际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进行奖补)

二、申报资料

(一)基本资料(所有申报企业/单位都需提供)

1.申请单位的材料真实性声明(法人代表签名并加盖公章)

2.申请单位的资金申报报告

3.申请单位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

4. 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经营情况)

5.涉及到参展活动照片、相关证书、电子商务交易额、电子商务销售额、电子商务服务收入等指标的数据证明材料

三、申报程序、时间及相关要求

1.申报程序:各有关企业(单位)的申报材料(纸质版3份,电子版发至邮箱844012781@qq.com),由县商务局内贸股进行汇总,将符合支持条件项目汇总,提交局班子会议研究,再报州商务局备案。

2.时间要求20191129日(星期五)前将申报材料送至县商务局(内贸股),逾期不予受理。

3.各单位不得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情节严重的,收回已拨财政资金且三年内不得申报,并按相关资金管理办法予以处理。

4.以上涉及的年度交易额计算时间从2018111日至20191125日。

5、申报企业注册所在地必须在泸溪县范围内;电商站点负责人和个人申报必须是泸溪县县籍或销售农产品必须为泸溪县内农产品。

四、联系方式

泸溪县商务局联系人:内贸股    李宸汉

联系电话:0743-4266919

电子邮箱:844012781@qq.com

地址:泸溪县商务局

                                 

                        泸溪县商务局   泸溪县财政局

                                20191121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