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公布巡察反馈情况

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公布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8 字体大小:

根据县委要求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期,县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以下是4个县直单位、3个乡镇巡察反馈的有关情况。

县交通局存在的问题:政治意识不强,意识形态工作政治站位不高,理论学习不到位,对下属党支部意识形态工作欠指导。贯彻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力度不够。落实上级政策不坚决,对2017年审计部门提出的问题未认真整改落实。存在部门利益保护现象。政治定位不准,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脱贫攻坚工作没有做实做细。政治警觉性不高,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不严格,组织生活会开展不规范,对民主生活会与组织生活会概念不清。党性教育不够,学习笔记部分内容缺失。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党员管理不规范。组织观念不强,干部操办婚丧事宜未执行报告制度,因私出国境管理监督落实不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对发展党员的要求认识不高、程序不规范。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党小组设置、党费收缴不规范,个别支部无法正常开展组织生活。党建活动开展不扎实,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规范。超职数配备干部。干部人事基础工作薄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节假日公车使用未报备。干部监督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请销假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作风不实,存在违反工作纪律情形。存在“四风方面”的问题,公务接待陪同人员超标,县地方海事处虚列公务接待费。存在违规用车现象,局机关违规借用车辆,县农建公司存在违规租车问题。领导干部律己不严,存在违规发放补贴及报销费用,违规发放慰问金及值班补贴、报销个人出差补助及其他费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财务管理欠规范。

兴隆场镇存在问题:政治意识不强,意识形态工作制度欠完善,对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有待加强,宣传氛围不够浓厚。贯彻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力度不够、宣传不细致,线索摸排台账单一。落实上级政策不坚决,问题整改不力,对2017年审计部门提出的问题未认真整改落实。政治定位不准,“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坚决,存在以班子会代替党委会,班子成员会上无表态。奉行好人主义,缺乏担当精神。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脱贫攻坚工作未细致。政治警觉性不高,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不严格,民主生活会程序欠规范。党性教育不够严肃、没有经常性开展,非党干部参加党员红色教育。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开展不正常,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没有执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没有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会议记录不严谨,发展党员程序混乱,资料不规范。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党费收缴没有按期缴纳,远教设施未及时维修。党建活动开展不扎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流于形式。存在在编不在岗情况。干部人事基础工作薄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存在干部兼职取酬。干部监督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作风不实,驻村帮扶工作欠深入欠细致。“三公经费”超控制数。领导干部律己不严,违规发放值班补贴及个人需要支付的费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财务管理欠规范。

县人社局存在问题:政治意识不强,执行上级政策不坚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扫黑除恶工作欠到位。政治定位不准,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对二级机构管理不到位,社会保障卡发放不及时。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政治警觉性不高,局党支部党员红色教育活动开展不规范,非党干部参加教育活动。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组织生活会召开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双述双评”工作未按要求开展。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指导、督查党建工作流于形式。发展党员程序欠规范,存在党组代替党委研究发展党员情况及个别党员预备期未满转正等问题。党建活动开展不扎实,红色教育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规范。干部人事基础工作薄弱,存在个别干部人事档案入党材料缺失,非党干部从事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的现象,事业单位人员续签合同管理不到位。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干部管理存在宽松软现象,干部存在违法违纪现象,扫黑除恶工作责任未落实到位。干部工作作风不够实,存在个别干部对帮扶对象的情况不熟悉等问题。存在“四风”问题,公务接待不规范,超标准,违规公款用餐。领导干部律己不严,违规发放干部职工补贴。财务报账不规范。存在乱支乱报现象,大额提现支付,违规报销油票。违规使用就业专项资金。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管理使用欠规范。

解放岩乡存在的问题:政治意识不强,贯彻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扫黑除恶工作力度不够,对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有差距。政治定位不准,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脱贫攻坚工作没有做实做细,存在应完工未完工项目,帮扶台账数据与会议记录不一致,个别贫困户退出有困难,村级集体经济投入和产出差距大。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民主生活会未按程序开展,组织生活会开展走过场,“双述双评”工作不规范,“三会一课”开展不到位。村级组织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发展党员工作不符合程序,个别村党支部的个别预备党员转正是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存在党建资料缺失、个别村党员对党建情况不熟悉、党费收缴不规范、个别村班子配备不齐。党务公开不规范,“三制一卡”公示栏党员人数与实际不符,党费收缴未公示。干部岗位变动安排未集体研究。聘用临聘人员工作不规范。扫黑除恶工作责任未落实到位。落实监督责任有差距,乡纪检机构人员没有聚焦主责主业,“三转”没有完全到位。干部工作作风不实,存在个别乡政府干部对帮扶对象情况不熟悉,个别村干部对本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不熟悉。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公务用车违规用油票报销的问题,报销工程款手续不齐全,用餐饮发票报销打印费用,用过期发票报销费用。违规报销培训费用。

县教体局存在问题:政治意识不强,政治站位不高,对审计处理意见整改不到位,执行文件有偏差。政治定位不准,超范围研究教育基金工作,主动担当精神不够,对教师吃空饷、在编不在岗等问题处理主动作为不够,聚焦党建主业主责不够,扫黑除恶工作指导不力。党性教育不严肃,党员党性素养不足,开展红色教育不严肃。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组织生活会开展不规范,谈心谈话没有经常开展。组织观念不强,个别学校没有对本单位“吃空饷”“在编不在岗”问题进行自查上报。重业务、轻党建,发展党员程序、资料不规范。党建基础工作较为薄弱,党费没有按月交纳,党组织设置不规范,入党材料归档装袋零散。党建活动开展不扎实。“三超两乱”整治工作不到位。对教师队伍管理存在“宽松软”。研究人事不规范。干部人事基础工作薄弱,部分学校对在编不在岗教师存在虚假考核、涂改考核表、工资违规晋档晋级现象,对中小学校年度考核、调资、晋级晋档把关不严。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基层学校人事管理没有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制度流于形式,部分学校教师没有教师资格证仍在上课,对基金会业务监管不到位。“四风”问题依然突出,个别学校在公务接待中违规饮酒禁而不绝,违规接待现象仍然存在。个别扶贫工作队员和帮扶干部作风不实。领导干部律己不严,违规发放津补贴,超标准发放节日慰问金。财务报账不规范,教师发展中心财务管理松散,局财务审核把关不严;会议费用超标。挪用、挤占专项资金。执行财经纪律不严。

县审计局存在问题:政治意识不强,传达、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不及时,意识形态方面常态化制度化欠缺,中心组学习不规范,扫黑除恶工作落实不力。政治定位不准,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力,集体讨论不民主、发表意见不充分。政治警觉性不高,执行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非党干部参加红色教育。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吸收预备党员支委会未开会研究、以干部职工会议代替党员大会,“双述双评”、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不规范,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党建责任意识不强,主动研究、谋划党建工作不够,班子成员参加组织生活不够,机关党建“1+1”重形式、轻实效,没有捆实第一书记党建工作责任,对扶贫村党建工作指导不够。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发展党员程序、党费收缴、组织设置、组织关系转接不规范。党建活动开展不扎实,主题党日开展不实、概念不清,红色教育不规范。临聘人员管理不规范,存在部分临聘人员合同期满未及时办理续签手续及未到人社部门对劳动合同书鉴定现象。干部交流轮岗制度执行不到位。退休人员手续办理不及时。下属二级机构返聘离退休人员程序不合规。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研究不够,干部管理不到位。“三公经费”管理不规范,用车管理不规范,公务接待不规范。领导干部律己不严,审计伙食补贴发放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费用报销不规范。

武溪镇存在问题:政治意识不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发动未按要求做到全覆盖,对基层干部绩效考核走过场,存在吃大锅饭的现象。政治定位不准,“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委议事规则欠完善,存在以全体班子会代替党委会现象。政治警觉性不高,重要班子会议记录审核把关不严,会议记录内容不完整、表述不精准。党性教育不严谨,党代会年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不规范。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有偏差,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欠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普遍未见相互批评。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力,党委班子成员党建责任意识欠缺,个别班子成员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概念不清,对村(社区)党建工作指导不力。党建基础工作薄弱,政府站所党支部未按要求设置党小组,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研究人事不规范,干部人事基础工作薄弱。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干部职工及村主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抓细,个别扶贫干部作风不实。落实监督责任有差距,对村级财务监督不到位,部分村村权监督月例会走形式,没有起到监督的作用。领导干部律己不严,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工资及需个人支付的费用现象。财务报账不规范,存在报账凭证无花名册、清单、协议、培训文件等现象。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其他应收款未收,对村级财务监管不到位。

对巡察了解到的涉嫌违规违纪及其他方面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及其他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中共泸溪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827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