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小章乡党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关于对小章乡党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1 字体大小: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7月20日至9月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小章乡党委开展了政治巡察和精准扶贫监督巡察。10月1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小章乡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将巡察情况向小章乡党委班子进行了反馈。根据县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情况通报如下:
   一、党的领导弱化方面:党委作用发挥不够到位。干部管理有弱化现象;党委会议记录管理不规范,未能提供开展巡察工作所需的2015年党委会议记录资料。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1.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机关党支部 2015年、2016年,大水坪村党支部2015年、2016年,烟竹坪村党支部2016年,小章村党支部2017年的党员大会、支委会、党课的均未达到相关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规范。2016年机关党支部、大水坪村党支部“双述双评”工作开展不规范。2.党建责任落实欠到位。会议记录质量不高;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3.党建基础工作薄弱。未按要求分设党小组;机关党支部、烟竹坪村党支部党费公示、交纳不规范;党务公开不到位;小章村党支部2017年、小章民中党支部2018年党建工作台账填写欠规范;党员档案资料不完整。4.党建活动开展不扎实。党员日常学习松懈,个别党员党建基础知识不熟悉;党的组织生活会召开不规范5.机构设置和人事任免不规范。未按照三定文件方案设置岗位和职数。6.干部人事基础工作薄弱。村干部任职文件不规范;个别干部调动后工资关系未及时办理。7.临聘人员管理不规范,食堂聘用临聘人员没有签合同。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方面: 1.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干部管理存在松懈现象,考勤不规范,单位日常管理规章制度执行不到位。2.违规发放加班补助。违规发放二级公路协调加班补助15人次。3.乡镇机关财务报账不规范。部分报销无附件明细,发票金额与附件不一致,部分支付凭证不是正式发票,工程结算报账手续不齐。4.村级财务支付不规范。白泥塘村、梓木村、瓦曹村、小章村、烟竹村、川洞村、大水坪村部分报销费用无附件明细,支付凭证不规范。2016年小章村支出管理费用仅凭泸溪县“村账乡代理”管理费用支出填报单支付。4、专项资金挪作他用。2015年小章村春节期间街道保洁员工资、体育用品费用、监控耗及部分同建同治费用均用其他专项资金进行支付。5.未按规定支付工程款。2015年支付烟竹坪长冲沙坪山塘和禾场坳山塘维修工程款时,实际支付与财政评审金额不一致且存在先付款后验收问题。6、存在大额提现的现象。
  四、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不力方面:1.个别工作队员工作日志记录不规范。驻大水坪村、驻川洞村工作队个别队员工作日志记录不完整;驻大水坪村工作队、驻梓木坪村工作队“一月一走访”制度未完全落实到位。2.个别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乏力,委托帮扶欠规范。2016年川洞村采取委托帮扶的方式,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没有分红且仍有2户的小额信贷至今未偿还。3.部分项目应完工未完工、应开工未开工。2015年至2017年小章乡共应实施项目130个,应完工未完工7个,应开工未开工3个。
    对巡察了解到的涉嫌违规违纪及其他方面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及其他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