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民政局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关于对县民政局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8 字体大小: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319日至630日,十二届县委民政局巡察组对县民政局党组开展了政治巡察和精准扶贫监督巡察。928日,巡察组在县民政局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将巡察情况向县民政局党组班子进行了反馈。根据县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情况通报如下:

一、党的领导弱化方面:1、党组领导协调作用发挥不够。对党组会议记录管理没有充分发挥党组领导协调作用。2、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组议事规则不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3、有好人主义思想责任担当不够。原则性不强,单位门面管理没有按规定执行,违反财政规定出租给本单位职工家属。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1、党性教育不够。没有经常性开展党性教育,学习制度不完善,没有按计划具体落实。2、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2015年度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谈心谈话记录;2016年度党组织生活会党员参会人数不达标;2017年无支部书记上党课的会议记录,党支部会议记录不规范,民主生活会未按工作程序要求进行;党小组活动开展不正常。3、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党费收缴不规范;党员活动经费与支部保存的账实不符。4、党建活动开展不扎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双述双评”工作开展不正常。5、未严格执行三定文件,超职数配备干部。未能严格按照三定文件方案设置岗位和职数,增设股(办公)室2个,超职数配备股室长(主任)2名。6、局机关聘用借用人员过多,二级机构社会福利院超标准配备工作人员。7、局二级机构存在个别临时工在册不在岗。8、存在临时工聘用程序不规范。9、干部交流轮岗制度执行不到位。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方面:1、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人情宴请未按规定在本单位备案;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存在不到位现象。2、存在“四风”问题。公务接待有超标准的现象;违规发放开餐票;公务接待违规用酒清理不到位。3、政务服务意识不强。县政府门户网站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农村五保供养、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及城乡医疗救助申请的三个流程图模糊不清;网站上公布的服务联系电话42670264261346无人接听。4、存在违规发放值班加班补助的现象。局机关和二级机构社会福利院201520162017不同程度存在违规发放节假日加班补助费问题。5、廉洁风险防控力度不够。对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控制缺乏制度管理。6、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直接用采购清单做报销凭证、使用不规范票据报账、个别票据无人经手、无人签字现象;存在违反现金使用有关规定大额提现支付、白条领款、生活物资日常用品采购无明细清单的问题;往来结算收据使用不规范;公务用车定点加油管理不规范,出现报销油票现象。7、固定资产采购程序不规范。2015年安装空调6台、采购佳能单反相机及复印机各一台均没有申报政府采购计划。

四、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不力方面:1、部分驻村工作队员职责不清、个别帮扶干部帮扶不到位。2、社会保障兜底及低保对象档案不完善。马入田村、毛坪村两个村的社会保障兜底及低保对象部分档案中缺少相关佐证材料;马入田村两名低保对象无任何档案资料。

对巡察了解到的涉嫌违规违纪及其他方面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及其他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