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召开2022年泸溪县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泸溪县召开2022年泸溪县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泸溪县人民政府 通讯员:戴会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9 字体大小:

7月19日,泸溪县召开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提名人选饶碧宇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海河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世和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印有方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第十届政协一次会议委员提案督查情况,并对二次会议的建议提案进行交办和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提名人选饶碧宇作了重要讲话。

饶碧宇指出,建议提案办理是社情民意和智慧的集中体现,是民主监督的载体,是县人民政府牢牢坚持党对政府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增强办理实效、提高办理质量上狠下功夫,用“精品”来赢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饶碧宇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一把手审阅”和负总责制度,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股室领导抓落实、专人负责办理的“四级”责任制,严格办理工作程序。在今后办理过程中要转变作风、探索创新、突出重点,杜绝走过场、搞形式,根除“文来文往”和“纸上谈兵”的做法,把解决具体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饶碧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督促检查,把督办的重点放在促进实际问题的解决上,通过督促落实方案、检查落实进度,分析办理过程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及时提出督办意见和建议,对重点件涉及的问题要一抓到底,全力确保见面率满意率均达100%。

县直相关部门,县人大、县政协相关委室以及11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