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个转企”转型力度 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个转企”转型力度 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彭雅清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大小:

“早就想把个体工商户升级为企业,之前不了解相关政策及流程,一直没有办理,现在通过你们的宣传以后,才发现这么简单,还全程帮代办,真的是太好了。”来现场咨询办理“个转企”业务的李先生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个转企”,顾名思义,即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这小小的“转”,却为经营者转入到更高的发展层次,转入到更宽广的发展壮大之路。为确保“个转企”政策落地落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向前来办事的群众、企业、代理机构宣传新政策,普及新知识,设置“个转企”窗口,为“个转企”提供转型升级咨询,指导业务办理,并指定专人负责预审资料,帮助企业一次性提交所需全部资料,申请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理登记,申请的营业执照“立等可取”。

2024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通过落实《湖南省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若干政策措施》,开展分类指导帮扶、积极落实扶持政策、开辟“个转企绿色通道”等措施,加快推进全县“个转企”工作,积极鼓励引导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截至目前,已引导14家个体工商户顺利转型为企业。

接下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个转企”为抓手,将结合《泸溪县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全力全面落实国家惠企政策,加大宣传引导,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让一批批市场主体转得来、稳得住,助力泸溪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