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丨政协泸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聚焦两会丨政协泸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麻向阳 李钊 谭茜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21日下午,政协泸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辰河大剧院闭幕。

大会会场

县委书记彭武学讲话

下午15时,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

大会应到政协委员166人,因病因事请假17人,实到14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会议《补选办法》(草案),补选政协泸溪县第十届政协常委,杨世友、胡大刚当选政协泸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下午15时30分,大会举行闭幕式。

县委书记彭武学,县政协主席符鸿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平和大会执行主席胡世和、杨忠利、杨良平、陈永辉、向自芳、杨再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主席符鸿雁主持会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泸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泸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泸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等大会各项决议。

彭武学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与县委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保民生,高质量发展中凝聚广大政协委员和统一战线各界的智慧和力量,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彭武学强调,2024年既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以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为新起点,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携手提升泸溪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合力推动“四个强县”发展战略和“六个奋力打造”战略目标落实落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溪的新征程上,更加充分地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一、坚持政治引领,在同心向党、筑牢忠诚上彰显新作为。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化理论武装,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州委以及县委的部署要求,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履职行动,做到党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二、紧扣中心大局,在聚焦主业、服务发展上干出新业绩。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泸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找准政协履职切入点,发出政协“好声音”、提出政协“好建议”,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绩实效助推发展。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在牵线搭桥、招商引资等方面出实招,在项目推进、联系帮扶等方面用实劲,推动更多资金、技术、项目、人才向泸溪集聚,全力推动泸溪大发展、快发展、好发展。

三、恪守为民初心,在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上展现新担当。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通过专题协商议事、专项调研视察等方式,广泛开展调查调研,把基层意见、群众诉求带上来,把党的惠民政策、为民举措落下去,真正把“委员作业”写进群众心坎里。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聚焦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托育等急难愁盼问题,多谋利民之策、多献安民之计、多促惠民之举,协助县委县政府办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四、加强自身建设,在增强本领、转变作风上树立新形象。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常态化开展委员履职培训,持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过硬队伍。

彭武学号召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肝胆相照、和衷共济,不断开创泸溪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开放平安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溪而团结奋斗!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