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家波参加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武溪代表团审议

符家波参加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武溪代表团审议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谭茜 通讯员 杨安强 摄影 胡灵芝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2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家波参加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武溪代表团审议,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与人大代表们面对面探讨乡村振兴大业、交流县域经济发展大计。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各位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先后就传统龙舟、港产融合发展、教育教学、城乡建设、农贸市场、水旅融合、产业就业、医疗保障、“一老一小”等热点、焦点问题踊跃发言、积极献策。

符家波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了代表们的建议,并不时向代表询问情况、与代表交流意见,并就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回应。符家波要求,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认真梳理、及时汇总并进行交办分办,县直相关部门要精心研究、分类施策、积极办理、逐步解决。他希望代表们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围绕县委重点工作,找准着力点和结合点,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把营商环境打造好、把企业发展好、把泸溪建设好。

符家波强调,过去一年殊为不易,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下,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实施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政策,推进了一批重大项目,办成了一批民生实事、取得了一些振奋人心的成果,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2024年将是任务繁重、需要负重前行的一年。必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狠抓投资、消费和招商引资,扎实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壮大,不断提高财政收入和城乡居民收入水平。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紧抓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做强做优泸溪椪柑、茶叶、葡萄、油茶等产业,进一步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切实提升生产管理营销水平;要全力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确保群众稳定增收。要持续完善城乡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大教育、卫生、医疗等民生领域投入力度,加强特殊群体社会保障力度,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便利条件。要统筹安全与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