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白羊溪乡开展校园“四防”法制宣传工作部署会

泸溪县白羊溪乡开展校园“四防”法制宣传工作部署会

来源:泸溪县白羊溪乡 作者:李钧梅 发布时间:2023-06-09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法制校园建设,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构建校园安全防护网,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2023年6月9日下午,泸溪县白羊溪乡党委政府联合派出所、学校组织召开校园“四防”法制宣传工作部署会。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多渠道多角度宣传防溺水、防校园欺凌等校园安全有关知识,对重点关爱人群可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工作。二是加强家校联动,通过短信、微信、家校通等方式,明确家长监护责任,督促家长履行孩子不在校期间的监护责任,自觉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学生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三是抓好预防措施,学校要以预防为主,以心理危机预防、霸凌防控、防范溺水等为重点,兼顾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四是切实扛起校园安全主体责任,把安全意识扎根心底。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能力建设,把安全教育融入学生学习生活各方面。

下一步,羊溪乡将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师生知法、守法、用法的整体水平,为青少年创造良好的法制成长环境,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青少年了解掌握法律法规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自我约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