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小章乡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推进会

泸溪小章乡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推进会

来源:泸溪县小章乡 作者:向曼雪 发布时间:2023-06-09 字体大小:

2023年6月8日,泸溪县小章乡在乡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推进会,全体干部、各村支书及驻村工作队共同参加。小章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耀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等为重点,组织开展具有鲜明内涵、形式生动活泼、体现时代特色的文明创建和文明实践活动,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提振全社会团结奋斗的信心斗志,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要求,对照考核指标体系,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抓实抓细文明创建工作。组织各村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实践活动。二是要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把握时间节点,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同时继续开展《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宣传学习。三是要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结合“五一”“五四”等时间节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五四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创造、崇尚劳模、关爱工匠的风尚,各村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紧密联系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线上线下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劳动光荣,奉献最美”“传播文明,引领风尚”“崇德向善,涵养家风”“防范风险,平安护航”等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会议强调,小章乡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提升综合实力的有力抓手,各村要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全年工作计划中,结合实际,在月例会上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志愿者要进一步精细化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文明培育抓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