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白羊溪乡召开禁毒宣传月工作部署会

泸溪县白羊溪乡召开禁毒宣传月工作部署会

来源:泸溪县白羊溪乡 作者:李钧梅 发布时间:2023-06-09 字体大小:

2023年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扩大全民禁毒成效,最大限度遏制毒品危害,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6月9日,泸溪县白羊溪乡党委政府召开禁毒宣传月工作部署会,乡村两级干部共50余人参会。

会议强调,以“禁毒宣传进万家”为主线,新型毒品危害等为重点,推进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常态化。一要广泛宣传,各村要以警示提示和普法宣传为重点,通过喇叭广播、悬挂条幅、粉刷墙体标语、集中宣讲等形式,深入开展农村禁毒宣传教育,全面推动禁毒宣传教育进农村、进农户,引导村民自觉禁种毒品原植物。二要加强排查,乡村干部要不间断组织专人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废旧宅基等地,开展地毯式清查行动,切实做到不留任何死角,守好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防线。三要严格执法,不断加大涉毒犯法犯罪打击力度,强化堵源截流,对发现的非法种植行为依法打击,营造高压严打态势,坚决铲除毒品滋生蔓延的土壤,使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成为不可碰触的“高压线”。

下一步,羊溪乡将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广泛进行禁种宣传,深入开展禁毒铲毒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种毒行为,营造安全稳定的乡域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