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丨泸溪两新党组织:爱心接力助高考

高考首日丨泸溪两新党组织:爱心接力助高考

来源:泸溪县委组织部 泸溪融媒 作者:莫海霞 门蓉 发布时间:2023-06-08 字体大小:

  今天是2023年高考的第一天。和往年一样,一大清早,泸溪县城主要路口停车区排满了金桔出租车公司的的士,红色引擎盖上张贴了“爱心送考车”的标志,司机们精神抖擞,整装待发。“今年是我们公司开展爱心送考活动的第16个年头,还是很激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帮助到别人,就很开心。预祝孩子们超越自己,考上理想的大学。”据金桔出租车公司党员司机杨利建介绍,公司党支部三天前就制订了送考活动方案,按照区域划分各负其责,并对每辆出租车进行消毒,确保送考车辆干净清洁。

湖南锦锋市政建筑有限公司下属长锦酒店大厅里,考生们有序排队领取公司赠送的爱心笔袋和水,带班老师和公司总经理在一旁招呼着。“刘总,孩子们说昨晚睡得可香了,酒店的饭菜也很可口,感谢你们贴心优质的服务。”“今年有67名师生在我们酒店入住,一直到中考结束,希望孩子们能早日圆梦,今后为家乡多做贡献。”不善言辞的刘总说到。这位老师口中的刘总正是公司党支部书记刘纯兴,自2017年以来,公司不忘初心,连续6年为考生减收食宿费共计41.2万元。

湖南三鼎物业公司泸溪分公司大楼前,在举行了简单的爱心送考仪式后,公司党支部书记许发田和党员员工一道对租用的送考车辆进行检查,并叮嘱司机特别注意行车安全,为考生保驾护航。

泸溪县沅水物业公司组织开展“静音护航”行动,提前一周对管辖的物业小区分楼栋上门宣传,要求小区业主近期将音量开到最低,为考生营造无声环境,同时还安排了5辆爱心送考车送考。

泸溪县同城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外卖配送员在考点旁架起了简易桌台,为考生免费赠送矿泉水。党员李小勇说:“今年是我们首次参加爱心助考活动,作为新业态群体,今后会将这项公益持续做下去。”

如今,爱心助考已然成为泸溪县城创建文明传递温暖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在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的倡议下,全县两新党组织身体力行,用奉献践行担当,回报社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