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开展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执法检查

泸溪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开展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杨梅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大小:

为加大对机动车检验机构的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为,督促检验机构落实主体责任,2023年3月21日,泸溪县市场监管局质量股、市管股联合县交警大队对辖区内的泸溪县顺通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有限公司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查阅资料、查看机动车视频检验监管系统、检查检测现场、核查检测设备及检验方法、现场提问等方式,就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进行了实地检查,并随机抽查了货车、客车、小型汽车的技术检测档案资料,查验了检验报告与原始检测数据的一致性、真实性等情况。通过此次检查,提升了机动车检验检测从业人员的规范意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确保了检验检测数据结果准确、有效。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立足职能,持续加大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指导督促辖区内车检机构规范检测过程,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组织开展检测工作,确保检测质量,全力拧紧机动车检测源头监管“安全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