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小章乡组织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

泸溪县小章乡组织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

来源:泸溪县小章乡 作者:向曼雪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明确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抓紧抓实抓好意识形态建设工作。2023年3月17日下午,泸溪县小章乡组织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乡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五大主干及驻村帮扶队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谭丰山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泸溪县2023年”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的通知》、《省委第三巡视组提级村(社区)党组织的共性问题整改工作任务清单》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指出,一是深入推进我乡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加大对志愿服务的领导和支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增强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和志愿服务队伍的凝聚力,各村要按照文件精神按时开展活动,通过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号召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全力推动我乡意识形态整改工作落地落实。对照巡视反馈的问题,按照“实事求是,精准施策,务求实效”的原则,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三是稳步提高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到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基层群众,让新思想、新文化、新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文明实践在全乡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2023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宣传思想战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意识形态工作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重要作用切实把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要突出思想引领,把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相关内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的引领作用,把握关键重点,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要加强阵地管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把政治要求体现到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各个方面、环节,突出抓好对公众号、村两级微信工作群的监管,严把信息发布审核关口。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做到敢抓敢管、善抓善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