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水利局组织开展水电站运行管理与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泸溪县水利局组织开展水电站运行管理与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来源:泸溪县水利局 作者:翟发刚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对水电站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行业监管力度,近日,泸溪县水利局组织召开了水电站运行管理与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主要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订、小水电站生态流量、湖南省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管理手册政策、大坝安全鉴定和小水电安全生产执法政策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邀请县水电公司谭必远科长系统讲解了二票三制、电气设备基础、水轮发电机运行操作等课程。通过培训,各参加培训人员对水电站运行维护管理及制度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都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意识到了小水电站安全生产的必要性、重要性。

会议指出,一是针对当前小水电安全生产存在的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不规范;管理台账、运行台账不齐全;隐患排查整治管理不规范;事故应急能力不足;规程、规范、政策法规学习掌握不够,落实不到位;施工安全管理制度缺失等问题,各电站业主单位要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加以整改。二是各水电站业主要切实规范小水电生态流量泄放的报备管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再重视。要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二是措施上再强化。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大重点领域监管,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三是责任上再落实。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和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