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碧宇到泸溪一中督导食品安全、第一职业中学上思政课

饶碧宇到泸溪一中督导食品安全、第一职业中学上思政课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饶碧宇到泸溪一中督导食品安全,到第一职业中学为该校师生上思政课,他强调,要通过思政课这样一种极具感召力和极富时代性的教育方式,教育引导全体青少年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持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确保党和国家的事业后继有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文林、熊艺参加。

饶碧宇一行首先来到泸溪县第一中学,走进学校食堂、后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认真检查了各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配备,逐项了解了食堂采购、食品贮存、生产加工、食品留样、员工管理、学生就餐等各环节流程。他指出,学校的一口锅牵动着千家万户,要持续抓好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要严格落实好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留样等制度要求,建好用好智慧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为广大师生提供放心、安全的校园饮食环境。

在泸溪县第一职业中学,饶碧宇以“擎信仰之炬、育栋梁之材,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深入浅出讲故事、举例子,号召广大青少年要努力提升本领、厚植家国情怀,把个人成长坐标与国家、民族发展轨迹统一起来。要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学好“立大志、明大德”的“铸魂课”,要胸怀天下,心系人民,报效祖国;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情怀桑梓,感恩家乡,振兴乡村。要学好“勤学习、勤思考”的“成长课”,学会独立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今后的成长为“大国工匠”“国家栋梁”打下坚实基础。要学好“强体魄、强意志”的“修身课,以坚韧的意志、昂扬的状态、强健的体魄去迎接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次考验和挑战。

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教师要坚守树人之志、扛牢育人之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教育强县发展战略的大局中来。切实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营造好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交警大队、县城管执法局、消防大队、武溪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