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交警“坚守+严管”筑牢春运后期交通安全防线

泸溪交警“坚守+严管”筑牢春运后期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粟丹 邓怡宁 发布时间:2023-02-07 字体大小:

为全力做好春运后期交通安保工作,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泸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全县安全生产攻坚年活动,按照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原则,始终坚持压实责任不松劲,始终坚持专项整治不动摇,采取坚守+严管措施,筑牢春运后期交通安全防线。

路面坚守  齐抓共管

连日来,大队联合武溪镇政府开展武溪老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采取定岗+流动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强对金天路、滨江大道及菜市场周边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加大对无牌无证、违法载人、未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落实“路警联合执法”机制,联合交通部门集中治理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拼装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增强警示震慑作用,营造严查严管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昼夜坚守  严查违法

大队紧盯城市、国省干道、农村道路三大战场  坚持集中整治与常态管控相结合,采取错时上岗、昼夜交叉的模式,开展摩托车整治、酒驾夜查等专项行动,加大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未戴头盔、三超一疲劳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整治力度,形成严查严处高压态势,密织交通事故防控网。乡镇落实农村道路交通管理“三个机制”“五个一”工作模式,常态化组织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组织两站两员、村辅警上路执勤管控,把好源头关口。节后以来,大队出动警力935人次、警车187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77起。

点位坚守  管好三关

大队在杭瑞高速武溪收费站下线319国道转盘处设立的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执勤岗,加强对客车、面包车和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登记检查,把好出城、过境、上高速关。村劝导员在节假日、圩场日和红白喜事等重要节点,上门上路,劝导群众不搭乘隐患车辆,警示教育驾驶人不酒后驾驶、不违法载人,把好出村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