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邓建军一行来泸溪县公安局调研公安工作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邓建军一行来泸溪县公安局调研公安工作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 作者:张咏 发布时间:2023-02-07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3日上午,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邓建军带领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本才、副书记石卫、龚开礼一行来泸溪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公安工作,副县长、公安局长张远康,公安局在家班子成员、相关警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常务副局长向本兴首先汇报了2022年全县公安工作,提出了2023年工作思路,随后局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简明扼要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年工作打算。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分别对公安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并与各警种负责人就平安建设、法治泸溪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政委黄俊彪就公安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等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就2023年度公安工作提出了要求。座谈会氛围浓厚,气氛热烈。

张远康代表县公安局党委对邓建军同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县委政法委一直以来给予泸溪公安的关心关注、厚爱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针对2023年公安工作如何开展,张远康提出四个狠抓工作要求:一是狠抓政治建警,激发队伍的活力和潜力。二是狠抓基层基础,增强风险防控能力水平。三是狠抓主责主业,实现创先争优的目标。四是狠抓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张远康表示,2023年,泸溪公安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四个新泸溪”“六个奋力打造”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865”既定目标,以更加有力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举措,推动公安工作跨越发展。

最后,邓建军指出,2022年,泸溪公安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双重大考”之下,面对风险防控、破案打击、队伍建设等多重压力,破冰突围、负重前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就2023年度工作如何开展,邓建军强调:

一要全面健全机制体系。一是建立健全大政法矛盾调处体系。加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衔接联动,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建立健全风险防控运行体系。以十三类、33个行业领域为重点,深入开展重点人、行业风险的排查、评估、处置防控工作。三是建立健全完善规范的权力运行体系。四是建立健全智慧警务体系建设。加强数据资源整合和运用,以科技力量助力平安建设提质增效。二要坚决扛牢责任担当。坚决落实政治担当、主责主业,以关乎民生的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非法捕捞、破坏森林等突出违法犯罪为打击重点,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扛牢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重任,着力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行为,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和安全保障。三要坚决落实从严治警。持续强化业务能力建设, 以全警“大学习”带动队伍政治素质“大提升”,全面提升公安队伍整体战斗力。坚持从严治警,确保全警永葆对法规警纪的敬畏之心,努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的公安铁军。

会议最后还就2023年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验收、基层派出所基础设施建设、武溪“一分钟处警”、县公安局业务用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研究谋划。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