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民政局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培训

泸溪县民政局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培训

来源:泸溪县民政局 作者:黄璨 发布时间:2022-05-19 字体大小: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为了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2022年5月19日,泸溪县民政局联合县检察院对儿童福利机构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等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从业人员,开展了保护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培训。

会上,县检察院检察官龚湘君从侵害未成年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建立背景、报告主体、报告义务、报告程序等主要内容对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培训,使民政系统密切接触未成年人从业人员,认识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促进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和服务水平的提升。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并形成合力,让更多人成为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努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法治护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