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文旅广电局扎实开展文化市场执法助力文明创建

泸溪县文旅广电局扎实开展文化市场执法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泸溪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杜建子 杨永花 发布时间:2022-05-18 字体大小:

  为积极响应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行业监管力度,营造健康、文明、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2022年517日,泸溪县文化执法大队对辖区内文化娱乐经营场所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对辖区内网吧、KTV娱乐场所、游戏游艺场所、演出场所等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排查整治,重点检查上述场所安全隐患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查处网吧、KTV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督导业主在文化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悬挂证照,张贴“禁止未成年人入内”、严禁吸烟等标识,落实实名登记查验身份证制度。同时结合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对校园周边的书店、复印打字店、文具玩具店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加强监管,提高经营业主合法经营意识和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次,检查各类文化娱乐经营场所93家次,清理下架违规音乐产品200余首,收缴非法出版物15册,重新张贴“禁止未成年人进入”警示牌26块,对2家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不严的场所负责人进行约谈。下一步,文化执法大队将继续坚持行业监管不放松,绷紧“监管检查”这根弦,做到勤检查、早警醒,防患于未然,切实为我县文明创建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文化市场健康稳定有序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