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检察院开展乡村振兴走访调研活动

泸溪县检察院开展乡村振兴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泸溪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向雨欣 发布时间:2021-10-27 字体大小: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1年10月26日,泸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张斌带领全院干警来到乡村振兴联点村解放岩乡场上村、利略村开展结对帮扶调研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走访过程中,张斌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了联点村产业发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实施情况、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发展方向。随后,深入结对帮扶户家中走访,了解结对户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等,对其住房、用水、居住环境等进行全方位察看,倾听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问题,共同协商解决困难的方法和途径。最后,张斌到场上村看望一户因病致困的重点监测户,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勇于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

张斌表示,助力乡村振兴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下一步,泸溪县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相关精神和工作部署,立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