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铲除 “加拿大一枝黄花” 保护农业生态环境安全

泸溪县铲除 “加拿大一枝黄花” 保护农业生态环境安全

来源:泸溪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张克宁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体大小:

2021年1025日,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和泸溪县农业农村局在该县浦市镇麻溪口村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铲除联合行动。

当天,执法人员深入到麻溪口村组织当地的村民采取砍割、深挖清根等办法,将生长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连根拔除,并集中进行焚烧,彻底销毁,防止其蔓延威胁当地生态环境。

加拿大一枝黄花”原产北美,又名黄莺、麒麟草,茎直立可高达2.5米,花形色泽亮丽,主要生长在河滩、荒地及公路、农田、农村住宅周边,根状茎发达,2021年10月中下旬开花,2021年11月底至12月中旬种子成熟,繁殖力极强,传播速度快,是多年生草本植物。1935年作为观赏植物引进我国,据植物专家统计,引进至今,“加拿大一枝黄花”已导致我国30多种乡土植物物种消亡,已逸生为恶性杂草。

目前,泸溪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和执法人员在全县积极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识别、寻找和清除行动,通过现场清除,广泛宣传“加拿大一枝黄花”危害、识别知识和防治措施,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共同维护农业生态环境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