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民族幼儿园:“大小”教研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泸溪县民族幼儿园:“大小”教研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来源:泸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作者:张艳红 毛小芳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体大小:

“小班幼儿的注意力集中时间比较短,我们要根据幼儿的年龄发展特点,找到适合的教育方式……”在大三班教室里,语言领域小组教研正在进行中。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泸溪县民族幼儿园以周为单位不定时地开展语言、数学领域小组教研,每月进行一次集体大教研。

教师们共同学习理解“安吉教育理念”,探索“安吉游戏”以及如何因地制宜组织实施游戏,对在游戏实践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积极探讨并制定相应的解决策略。同时积极开展集体备课,对本学期重点研讨领域进行合作式探究,交流教学工作中成功的教学经验,针对教学实践写好教学反思,还开展“串组”教学观摩课活动,通过听课、评课、自我反思的互动教研方式快速发现问题、梳理经验、归纳总结,高效、快速地提升自己教育教学能力。“大教研、小教研”齐头并进的方式对幼儿一日生活常规与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疑难杂症”进行深入研讨,为老师们提供了更好的教学方式。

“教研活动是老师们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我们将继续开展不同形式的教研活动,切实、有效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保教主任杨敏说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