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茶叶研究所与泸溪县开展茶产业发展座谈会暨茶叶技术帮扶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湖南省茶叶研究所与泸溪县开展茶产业发展座谈会暨茶叶技术帮扶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泸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杨安强、郭向阳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大做优茶产业,稳步提升茶产品效益,2021年10月11日晚,湖南省茶叶研究所与泸溪县开展茶产业发展座谈会暨茶叶技术帮扶签约仪式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成功举行。省茶叶研究所长张曙光、科技服务科长刘文武、实验茶场长康彦凯;泸溪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谢翔宇,泸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湖南及泸溪县农业农村局、县茶叶办、县自然资源局、县华瑞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我县茶叶龙头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泸溪县茶叶办主任李长尊作了泸溪县茶产业发展情况介绍,泸溪县农业农村局长唐保山就我县茶叶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汇报;县直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泸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湖南同志就我县茶产业发展规模、政策支持倾向、技术团队组建,市场营销、品牌创建等工作向省茶叶研究所提出了把脉定向请求;与会茶叶龙头企业代表也纷纷为我县茶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双方就茶产业发展、茶产品加工、包装宣传、拓展销售渠道、品牌申报打造等工作进行了深度探讨。

省茶叶研究所长张曙光指出,泸溪自然条件优越、茶文化底蕴深厚,茶产业发展基础较好。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严格按照上级政策风向、市场导向来定位,依据湘西州茶产业发展布局积极落实“十四五”发展规模,即发展桑叶茶1万亩、野生茶1万亩、黄金茶2万亩、白茶2万亩。要高度重视茶产业顶层设计,积极制定土地流转、茶园建设、产业培管、精深加工、品牌包装、市场营销等茶叶发展利好政策,切实提高茶农生产积极性。在政策支撑体系方面要设定门栏、时限和标准,发展壮大茶叶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培优育强茶产业。同时,他强调,省茶叶研究所将对泸溪茶叶种植和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提供全方位技术指导,并鼓励、帮助我县培养茶产业管理人才,推动泸溪县茶产业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技术化发展。

泸溪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谢翔宇指出,此次合作签约是顺应我县茶叶发展趋势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需要应运而生、量身打造的重大技术战略帮扶举措,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与省茶叶研究所的深度合作,将为泸溪县茶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注入新的动能、提供强大技术支撑。他要求,泸溪县要积极发挥自身茶叶品类优势,高质量、高标准打造茶产业发展“1122工程”,切实提升茶叶种植技术,把握当前茶叶销售“流量”导向,精准实施市场营销,稳步将我县茶产业做大做强,为推动茶产业增效、茶农增收提供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