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委组织部党员干部结对认亲巩固脱贫成果

泸溪县委组织部党员干部结对认亲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泸溪县达岚镇人民政府 作者:吴代清  石文斌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大小:

“你家里有3口人是吗?你儿子杨昌生在温州么厂里打工?每月有多少工资?他爱人刘有菊是什么时候患的脑溢血?你的左手骨折了现在还痛不痛?……”2021924日晚830许,这是泸溪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明灯坐在泸溪县达岚镇都用村1组杨来喜堂屋里夜访“亲戚”、一问一答促膝谈心的真实一幕。

连日来,驻达岚镇都用村后盾单位——泸溪县委组织部,以“万名干部下基层、进村入户办实事活动为契机,组织单位22名党员干部先后三次来到村里结对认亲,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进村入户开展“六看六查”,落实“一月一走访”机制

走访活动中,组织部的党员干部纷纷走进“亲戚”家中,零距离问寒问暖、核对户籍信息、查看住房是A级或是B级、打开水龙头是否有干净的自来水流出、拧开电源开关电风扇是否运转、厨房炊具是否齐全、卧室床辅是否舒适、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是否干净、“一卡通”“扶贫明白折”是否有教育、医疗、五保、残疾人等补助性款项打入和取款的流水等等。

走访活动结束后,在部长陈明灯和副部长粟荣勤的带领下,组织本单位20多名党员干部与村支两委成员集中开展通组公路砍青消隐患保畅通活动。

砍青现场,党旗迎风飘杨、身着红马夹志愿服的党员干部们,手拿锄头、柴刀、扫把等工具挥舞不停,在火辣辣太阳下,连续2个多小时,个个挥汗成雨,最终将都用村1组至新田村的村部楼1公里多的通组公路边的茅草修砍一光,不仅拉近了干群距离、密切干群关系和增进了民族团结,赢得了当地群众普遍好评。

之后,部长陈明灯还专门就该镇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进村入户办实事活动进行督导。

“我镇党员干部响应“万名干部下基层、进村入户办实事号召,镇领导要求干部在入村上户结对帮扶的活动中,人人都要为群众办一件或几件实事,据了解,干部入村后帮缺少劳力村民收割稻谷、整地播育油茶苗,入户宣传城乡医保新政策、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实现群众“微心愿”等等。例如,我镇党委委员、人大石主席,在走访达岚坪联系户康仕卫时,了解到其两个小孩很想拍一张合影照愿望后,则马上掏出手机给两个小孩拍了三个不同造型的合影,一天后,将照片送到家,圆了两兄妹的一个心愿。该镇党委组织委员杨沛锦给部长汇报时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