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洗溪镇举办“金秋庆丰收文艺助振兴”专题文艺汇演

泸溪县洗溪镇举办“金秋庆丰收文艺助振兴”专题文艺汇演

来源:泸溪县洗溪镇人民政府 作者:周新力 康双召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大小:

乡村振兴新时代,欢乐共庆丰收节。2021年9月23日上午,“金秋庆丰收文艺助振兴暨庆祝2021年农民丰收节专题文艺汇演在泸溪县洗溪镇张家坪村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在州庆与国庆来临之际大力唱响泸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旋律,进一步向全国全省全州推介洗溪瓦香米向阳洗溪豆腐等特色农产品,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干劲和热情,推动全乡村振兴事业继续稳步发展。

上午9点30分,文艺汇演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正式拉开帷幕开场歌舞《边塞喜讯》唱响了丰收旋律;国家级非遗项目辰河高腔折子戏《艄子打》唱腔优美,剧情幽默,逗得在场的村民不时捧腹大笑群舞东方红歌颂了人民领袖为人民,农民翻身把歌唱波澜壮阔故事;群舞新沂蒙山小调是由当地乡民自发排练的节目,充分展现当地党群干群一家亲的和谐景象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信心和决心……一曲曲家歌舞表演,一张张丰收的笑脸,将观众带入一场家地区“丰收盛宴”,现场掌声不断,好评如潮。

特技表演抛刀》节目中,只见演员提着三把菜刀轻盈出场,表演抛刀、换刀、插刀全过程,动作如行云流水一般一气呵成,将苗家人的机智勇敢展现得淋漓尽致。台下观众连连称赞

在现场互动环节,附近的乡民摇身一变成了“土专家”,“喝了我们洗溪向阳茶,家家庆丰收”“洗溪瓦乡米,香飘万里”“洗溪豆腐不只是豆腐,更是浓浓的乡土情”……在互动环节里,6名土生土长的民朋友在观众互动区内,为家乡的产品代言“打广告”,向大家推荐泸溪县洗溪的土特产。

真是太精彩了,在农忙过后能看到这么好看的节目,放松心情,多亏了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有这么多为民办实事的好干部,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观看了整场演出的村民龙修旺说道。活动最后,伴随着人民是天》旋律响起,全部演员与观众进行大合唱,用激昂的歌声向党和人民致敬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