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政府办深入五里洲村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金秋助学系列活动

泸溪县政府办深入五里洲村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金秋助学系列活动

来源:泸溪县政府办公室 作者:杨安强 覃丝蓉 发布时间:2021-09-26 字体大小:



    “我们也有新书包新文具了!感谢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把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一个小朋友高兴地拿着书包在五里洲村部外面炫耀着。金秋九月,丹桂飘香,2021年9月26日,泸溪县政府办全体党员干部以实施“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为契机,深入泸溪县五里洲村开展“金秋助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稳定脱贫户结对联系、监测户结对帮扶等工作。

为进一步夯实后盾单位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关心关爱关注留守儿童,给家庭困难的学生求学路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真正让他们感受到“金秋”的阳光和“助学”的温暖,此次“金秋助学”活动共为五里洲村93名留守儿童赠送书包、文具盒、笔等学习用品243套。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干部手拿扫把、铲子、垃圾桶等卫生工具,对五里洲村的主干道、操场等区域进行全面清理打扫,他们身穿“为人民服务”志愿服,鲜红色的衣服在阳光的照耀下成为五里洲村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接着,在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印有方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对五里洲村稳定脱贫户、监测户等重点对象进行入户走访,通过“六看六查”“四治三种一创”,询问对象户家庭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等情况,帮助整理屋前屋后卫生环境,为五里洲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长期以来,泸溪县政府办情系社会公益事业和贫困群体,积极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广泛开展爱心募捐、义务献血、走访慰问、扶贫助困、乡村振兴等多种形式的爱民实践活动,树立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