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召开殡葬改革政策宣传推进会

泸溪县召开殡葬改革政策宣传推进会

来源:泸溪县民政局 作者:赵军国 发布时间:2021-09-24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22日,泸溪县召开殡葬改革政策宣传推进会,会议由泸溪县委常务副主任陈永辉主持。全县148家单位和企业参加了会议,会上与会代表对《推行火葬区火化的通告》、《殡葬改革倡议书》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殡葬改革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改革,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福祉工程,是破除千年旧俗、树一代新风的社会改革。各单位要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殡葬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各单位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强化宣传引导,创新宣传方式,营造良好氛围。泸溪县委、县政府将强化督导考核。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增强做好殡葬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正视我县火葬改革推进滞后、殡葬服务设施滞后、群众思想观念落后、殡葬用品秩序混乱的问题,客观分析当前殡葬改革工作面临的形势,要加强设施建设,推行绿色殡葬,强化宣传引导,加强行业监管。各部门要强化协作,形成合力,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殡葬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