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

泸溪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

来源:泸溪县司法局 作者:向有刚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17日,泸溪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州委全面治州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阶段工作,分析依法治县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发展形势,对深入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泸溪作出安排部署。泸溪县委书记彭武学出席会议并讲话。泸溪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谢翔宇主持会议。


彭武学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建党100 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抓好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推动依法治县、法治泸溪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州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抓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法治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加速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法治智慧、法治力量助力泸溪在新征程上抢新机、闯新路、开新局。

彭武学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提升依法治县、法治泸溪建设水平。要坚持发展导向和目标导向,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统揽全局,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聚焦加强顶层设计、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高司法公信力、健全基层法治体系等重点方面,靶向用力、精准发力,全力提升法治建设水平。

彭武学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力推动依法治县、法治泸溪建设取得新成效。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尽责,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好法治队伍建设,严格督导考核,确保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落小,确保法治泸溪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泸溪县在职县级领导,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