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统计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泸溪县统计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来源:泸溪县统计局 作者:张微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20日下午,泸溪县统计局组织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大会,会议由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元刚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元刚同志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在福建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及《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等内容。

会议指出:宗教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学习目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州、县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刻理解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高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构建和谐和顺的宗教关系,提高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解决宗教领域的突出问题,引导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三是加强学习、认真研究,要充分研究了解宗教本质和规律,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理论思想的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四是严格工作纪律、提高法治意识,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坚决抵制和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和宗教极端思想,在日常工作中把握政策要求,依法依规推动各项统计局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