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达岚镇辣椒产业助民富

泸溪县达岚镇辣椒产业助民富

来源:泸溪县达岚镇人民政府 作者:吴代清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22傍晚,泸溪县达岚镇五德村2组村民正在家中分拣、装箱当天采摘的新鲜红辣椒。

今年上半年,达岚镇为抓实农业特色产业开发,夯实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的基础,出台优惠政策,吸引了当地人在外创业、具有一定经济头脑和经济实力的李成早、刘水海等能人,并成立了“泸溪果润生态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推行“村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新模式,在该镇潮地、五德、覃木阳等村以土地流转、农户入股分红等方式开发荒山,种植油茶、黄金茶、中药材等二千多亩,并套种“泸溪玻璃椒”六百多亩,眼下,辣椒丰收在望,以上三个村的支部组织村民正忙着在山上采摘红辣椒,在家分拣、装箱红辣椒,由合作社负责收购,统一销往长沙、重庆等地。此举,可以带动一方百姓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