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会

泸溪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会

来源:泸溪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张阳 刘支宽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13日,正值腐草为萤、高温难耐的酷暑季节,泸溪县农业农村局、泸溪农业机械服务中心、洗溪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一道组织精干力量在洗溪镇欧溪村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会,为洗溪镇欧溪村的优质稻产业发展提供“把脉问诊”服务,培训会重点针对了当前水稻生产培管及病虫害防治工作,培训会现场吸引了近100多人参会观摩。

培训会现场,农业局授课专家耐心讲解,100余名农户认真听讲。授课专家通俗易懂的技术讲解,实践经验的分享使粮食生产农户受益匪浅。特别是在水稻稻瘟病防治工作上,授课专家从水稻稻瘟病的发生规律、防治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现场气氛活跃,专家与群众不时展开互动交流,培训反响良好,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培训现场,县农业农村局还为该村农户免费发放农药1万余(包、瓶),发放技术资料200余份。

培训会结束后,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事务中心还组织开展了水稻病虫害无人机防治现场观摩会。在洗溪镇千亩粮食生产机械化机插(抛)示范点内,技术人通过无人机操作,现场演示农药的配比和喷洒,活动现场气氛浓烈,村民们争相目睹学习。该村村民李先发有感而发:“无人机喷洒农药,确实高效,人工1天最多打药3亩,无人机半天就完成了200多亩,明年如果大面积种植水稻,也要购买一架”也有的村民对无人机成本和续航心存疑问,技术人员对此进行一一解答。

农民实用技术培训会现场

免费为农户发放农药

无人机喷洒农药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