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司法局联合小章乡、白羊溪乡 积极推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泸溪县司法局联合小章乡、白羊溪乡 积极推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来源:泸溪县司法局 作者:粟菁 发布时间:2021-07-21 字体大小:

2021年,州人民政府将“全州八县市各选取1个乡镇作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试点单位”列入州政府目标管理任务。

经县政府同意,泸溪县选取白羊溪乡作为2021年度改革试点单位。2021年7月20日,司法局和白羊溪乡相关人员赴泸溪县2020年第一个启动改革先驱乡-小章乡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到小章乡综合执法办公室、装备室档案室实地察,重点了解综合执法队的机构设置、职责、人员及分工、工作制度、运行模式等情况。

调研组走访发现:小章乡自2020年启动综合执法取得较好成效,一是综合执法力度明显增强,对乱停乱放、无证驾驶、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有效整治,实现“摊清”“人清”“路畅”。二是交通顽瘴痼疾得到明显整改。圩场白改黑、下水管网铺设、绿化美化亮化、监控视频“雪亮”等工程实施,让小章乡颜值更靓,也消除了安全隐患。三是群众对“和谐、稳定、有序的新小章”认可度、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小章乡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以前的墟场

小章乡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以后的墟场

小章乡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以后的墟场

座谈会上,小章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候选人李耀平介绍了相关经验。小章乡在组织领导、队伍建设、设施设备、监管执法、巩固成效等五个方面,积累了丰富基层综合执法经验。另外,也存在薄弱环节,例如:县直执法单位对乡镇人员培训力度有待增强、执法办案法律文书质量不高、乡镇执法人员调动频繁等问题。

县司法局、白羊溪乡、小章乡开展座谈

随后,就推进试点工作,与会三方达成以下共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试点工作列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必须按时间节点完成考核任务。小章乡、白羊溪乡要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出一条“可借鉴 可复制 可推广”试点改革新模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