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白羊溪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泸溪县白羊溪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泸溪县白羊溪乡 作者:杨艳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大小:

自进入汛期以来,泸溪县白羊溪乡降雨颇多,地表岩土体含水趋于饱和,易诱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乡自然办在自然资源所带领下对全乡范围内的地质灾害隐患区域进行全方面、全覆盖的大巡查。

在巡查过程中向村民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增强村民防灾意识和抗灾能力,同时对地质灾害发生逃离警示牌的摆放进行了检查。并要求各村防汛抗灾相关人员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点的排查工作,严格执行“汛前巡查、汛中排查、汛后核查”的“三巡”制度,确保防灾措施到点、防灾责任到人。此外,严格规范汛期值班制度,执行灾情速报,保持24小时不间断通讯联络。一旦发生地质灾害,各村负责人应立即上报。同时,立即组织应急调查,确认险情,并启动防灾应急预案,划定地质灾害危险区,采取预警措施,组织疏散人群。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