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加强技术培训,为茶叶产业发展助力

泸溪县加强技术培训,为茶叶产业发展助力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 作者:何琳丽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大小:

眼下正值茶叶培管的关键时刻。近日,泸溪县茶叶办组织开展茶叶生产培管技术培训会,为广大茶农送技术、送知识,促进我县茶叶产业化发展。

在兴隆场镇密灯村的众诚白茶基地里,基地负责人手把手传授茶苗修剪技术,详细讲解培土、修剪、施肥、清沟等技术环节的知识点,对茶农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解答,确保每位茶农都能听得懂、学得会。

培训会上,县农村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为茶农们解读茶叶发展扶持政策,安排部署当前茶叶培管工作。众诚白茶基地负责人分享茶叶的种植与管理技术,从茶园的建设选址、开荒翻耕、起垄、开沟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白羊溪乡云上村种茶大户杨荣贵多年来一直在外务工,去年了解到县里茶叶产业的发展后回乡创业,自己新开茶园两百余亩。

此次培训,在向茶农传递茶叶种植新理念与观点的同时,为农户带来了茶树高效栽培与茶叶加工技术,促进茶叶生产提质增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