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红十字会收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家属感谢锦旗

泸溪县红十字会收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家属感谢锦旗

来源:泸溪县红十字会 作者:戴会婷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大小:

“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救了我孙女一条命”。2021年4月12日,泸溪县红十字会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石榴坪乡民力村5岁的李柏枝和她的奶奶。她们还带来了一面写有“爱心救助为民解忧,红会精神大爱无疆”的锦旗。以此表达县红十字会为挽救其孙女生命而伸出援助之手的感激之情。

李柏枝小朋友自出生就被确诊患有复杂紫绀型先天性心脏病,在她十个月大的时候,进行过一次心脏手术,花费了15万元,但是症状并未改善。随着孩子长大,病情越来越严重,小朋友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奶奶带着小朋友辗转多地求医,但是由于病情过于复杂,手术成功率太低、手术费用高等原因一直未进行二次手术。加上小朋友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婚出走了,至今没有联络,从小便由爷爷奶奶带大,由于生活的压力和孙女的病情,他们整日以泪洗面。

2020年9月,县红十字会与深圳首彩爱心基金、湘雅二医院对接,在全县开展了0-14周岁儿童先心病筛查活动,通过对全县4万多名儿童的筛查,确诊需要进行手术先心病患儿共19名。截至目前,已全部送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进行了手术,其手术治疗费用按医保政策予以报销后,其余费用由深圳首彩爱心基金全额资助。但是,由于李柏枝的病情特殊,被首彩基金会告知不符合基金会救助范围。红会工作人员主动走访了解小朋友家庭情况之后,积极与首彩爱心基金负责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多次沟通协调,为小朋友争取到了基金会的爱心资助,原本需要花费20万元治疗费用,通过基金会资助和医保报销,自己只花了两万多元。通过对全县4万多名儿童的筛查,确诊需要进行手术先心病患儿19名。截至目前,已全部送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进行了手术。

每一个生命都不该被放弃,这个命悬一线的孩子手术非常成功,肉眼可见的嘴唇、甲床由术前青紫转为了红润。李柏枝的奶奶也激动的对红会工作人员说道:“她以前走路,走不了两步就喘得不行,现在爬楼梯、上幼儿园都可以自己走了”。

县红十字会始终坚持“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的理念,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做好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将救助政策落实到真正需要的人身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