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开展青少年禁毒与安全自护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

泸溪县开展青少年禁毒与安全自护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剑波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自护教育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个人保护意识,团县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宣讲志愿队伍深入到学校开展禁毒、安全自护知识宣讲,为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筑起“安全防护墙”。

2021年49日,宣讲队伍进入活动首站泸溪县第一职业中学,为职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自护教育宣传课。志愿者用PPT展示,结合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地为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和危害、防范新型毒品的有关知识,并介绍了防欺凌等自护知识。通过现场提问互动的方式,及仿真毒品展示,告诫同学们要认清毒品危害,引导青少年要远离毒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共同进行了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肩负着振兴中华的光荣使命,我将积极投身禁毒事业行列,从现在起,从我做起。毒品、参加禁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做到毒品一日不绝、行动一日不止!)”

此次活动参与师生500余人,通过开展青少年禁毒与安全自护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提高了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思想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同时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了学生自我防范的能力。下一步,志愿队伍还将奔赴县域其他学校,为更多的青少年带来自护等方面知识相关宣讲。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